“我就是这样心怀秘密,感觉茫然,内心却又充满了力量。”

【590.5x你】关于家的59件小事(4)

普普通通带娃日常


i.感觉我文笔不行,把故事写得苦兮兮,后期还是欢乐一点吧~我要好好修炼文笔鸭~

ii.感谢这段时间的关照和鼓励,姐妹们真的好可爱好温暖(。・ω・。)之后两个月可能没啥时间写了,这几天尽量多发一些~

当然啦,有朝一日,这个系列肯定要更完59篇!(大言不惭)



9.〔父子俩的温情日常〕


garlin靠在离门最近的位置,反常地一回家就打开了电视。大约过了二十分钟,门把手转动,一听到开门声,他就噔噔噔跑到玄关。


“爸爸,老师夸我有音乐天赋!”

“嗯,很厉害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?嗯……让我想想……是想我有空了陪你一起练琴?或者我们叫上妈妈一起去看音乐会?”


garlin的眉眼因为笑意弯了起来,两只手握住了父亲的手臂:“真的吗?那真是太好了!”

加林眼里泛光。

隼人抚上了儿子的脑袋,他的眼神温热,语气平和,


“既然有天赋,那就要更加刻苦地练习。”



可惜,这句话惹出来的后续故事你全都看在眼里。



原本爱玩的garlin每天从学校回来就兴冲冲跑到琴房练琴。于是,从前每晚督促爸爸吃晚饭的乖宝宝成了要你催促的糟心小孩,虽然你清楚,他一直在弹琴。

然而,小朋友对你的嫌弃和心疼却毫无察觉,并且时不时向你夸耀自己的进步。

没错,疯狂练琴的目的是父亲的认可。


某晚,你在熄灯前和隼人讨论这件事:

“我看你是给他太多幻想了,天天像这样练琴,我都不知道算不算好事。亲爱的,你是不是应该跟他好好聊一下?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第二天,隼人陪着加林练了很久的琴。柔软的小手在钢琴上跳跃。那一双修长的大手,偶尔撑在钢琴上,偶尔出现在键盘上,抑或是握着那双小手。

时光的流逝就这样,随同阳光,在小小的房间里缓缓地漫溢开来。

铺满了。

不觉间,日子慢了下来。


黄昏时候,他拉着儿子走出琴房。

“加林,老师说的没错,你的确学得很快。不过钢琴这件事,你喜欢或不喜欢都可以。爸爸向你保证,你做很多事情都有天赋,所以,你只需要做你喜欢的事情就够了。”


加林最崇拜的人是父亲,他知道父亲是个强大而温柔的人,这就好比你知道,经常抱怨你对garlin太好的隼人,实际上自己也很宠儿子。你确信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想要带给garlin温暖的人。

说起来有点残酷,先生他不知道怎么做个好父亲,他只知道不称职的父亲是什么样的。

所以他不会再这样,因为他和父辈不一样。




10.〔关于晚饭〕


刚结婚时,你的生活和单身的时候并无两样。

只不过是搬进了更大的房子,你想。


先是一个人做了好几年的饭,后来狱寺也有想过帮忙。尽管他的起步点不比他姐姐高到哪里去,但是凭借着他的天才,一个月的时间就炼成了精湛的厨艺。

奈何他不常在家,你也并不排斥做饭,就没让他接手厨房。所以,家里还是你掌厨。

你烧的菜很家常,加之你怕自己管他管得太紧,给他造成压力。

于是,你挑了一天……


“今天我没有烧饭,我们就边吃零食边看电影吧,嗯?”


“零食?”在书房做实验的父子同时抬起了两颗疑惑的脑袋。


“今天是不想烧饭?没事,我来好了,”父亲微眯着眼睛,转身抚摸儿子的头发,“garlin,那你教妈妈做实验好了,她很辛苦,你好好陪陪她?”

“嗯,好的。”garlin对于手头的事情很认真,没有因为零食感到高兴,“妈妈妈妈,你快过来呀,我来教你呀!”


话说回来,你家先生好像一直反对自家儿子吃零食,以至于garlin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速食面和膨化食品,平时也不喝汽水。


精心准备的你,此刻情绪有些低落。

你家先生也看出来了。


“garlin喜欢零食吗?”他反问加林。

“加林不喜欢,加林喜欢吃姑姑做的饼干。”garlin边说边摆弄着器材。

小傻子只要沉浸在一件事物里就完全感受不到周围的气氛。


然而事实证明,加林还有很多事情要向他爹多多学习。


隼人站起身来,走到了你的身边,蹭了蹭你的脸,摸了摸你的脑袋:

“这样就伤心了?没事,电影可以吃完晚饭再一起看,好了,现在轮到我给田螺小姐做饭了,就乖乖等我?”


后来,在你的指导下,garlin把零食分给了班里的女同学。





11.〔关于换装〕


跟他老夫老妻,是习惯了在对方面前换衣服。


“隼人,这件好不好看?”


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你几遍,努力找出可以夸奖的地方,理智告诉他不要跟夫人计较太多,然而心中却不住嫌弃你的审美。制止住嫌恶的表情,他装作漫不经心,低头继续看书:“有点矮,有点胖,有点丑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你在心中骂了他几句,轻声感叹一句自己没有人权,便转过身去继续挑选衣服。


“啊!就是它了!竟然没有扔掉啊。”

你拿出一条短裙,在身前比划了许久。从衣柜里找到承载着回忆旧衣服,你的心情渐好。


那个时候还没有garlin,哦,他爹也还没祸害你呢。


身旁的男人似乎有些不淡定,多次欲言又止,最后只剩下闷哼。


“咳,”纠结许久他还是选择告诉你他的想法,“不好看。不喜欢。不要穿。”

“呀,我们先生学会抢答了?没关系哦,不需要你觉得好看,我很喜欢就是了,就是要穿。”

“……”

被你反驳得说不出话来,自觉理亏的他只好一个人生闷气。


喂,裙子太短了,穿成这样是要给谁看……
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哪个?”

“可不可以……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
正愁没法表示不满的先生,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你还没提出的要求。

“求求你了,我力气不够大,帮我按住,我拉一下拉链。”

虽然一脸不高兴,他还是招招手,示意你走过去。手搭在你的胯骨,帮你把裙子扶好。


经过多次尝试,你瞪了一眼忍俊不禁的他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他不语,微笑着用指尖戳了戳你的小肚腩。


“哼……那我换一件好了……”


某人心中一阵暗喜。


“既然没有衣服了,不如等下一起去买,不是说我挑的衣服好看吗?”


【一则番外】

你:本人勤俭持家,这么好看的裙子,穿不上去,弃之可惜。(看了眼男人的细腰,突然两眼放光)先生……

隼人:你要说什么?(被你看得发怵)

你:你愿不愿意……

隼人:不愿意。开什么玩笑,我可是男人啊……

你:可是你长得比我还要好看啊,没准会很合适呢。(叹气)

隼人:那就改小一点,问问他愿不愿意穿。

你:???

隼人:如果他不愿意,就不要再给我胡闹了。

你:!!!


garlin:妈妈你在笑什么呀?

你:我想到高兴的事~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