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就是这样心怀秘密,感觉茫然,内心却又充满了力量。”

【2022生贺】惜时

*一篇被生活耽搁的生贺

*为自己记录一些特别的东西

*也希望你能耐心看完(❤️)



12月31日

离新年还有一个钟头,我挽着他的手,共他漫步喜乐与喧嚣。

市区川流的车辆、攒动的人潮,在人海中被淹没的,或是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,又或者其他小情侣的卿卿我我、窃窃私语……

我躲在这种热闹里,趁着这片热闹躲在他的怀抱里,不断和他分享所见所闻,偶尔与他无言相对,

直到我发现整条街上挂满的缀灯重复着我的首字母。



“李泽言!”

“嗯?”

“你好俗啊。”

“嗯?”


“我说——你真浪漫!”


在各种嘈杂的声音中,我们以近乎宣誓的语调一问一答。

终于,他的眉眼舒展,用一个笑容补上了最后一次确认。


“嗯。”


1月1日

很好,现在是2022年,距离我上一次对他死心塌地大概过去了两个钟头。

现在,我粘在电脑上,他粘在枕头上。


本来想在2021年作最后一个妖——

李泽言磨着要我快点洗澡的时候,我以还没完成新年策划为由拒绝了他。

沉溺在暧昧的氛围想要他撒娇的我此刻坐在通明的书房里,一边敲打键盘,一边回味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苦涩。

“每次都要把工作拖到最后一刻,每次都把歪理当作借口。”

他关灯前说的话一遍又一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任凭我心里委屈难过,一次比一次更加严厉,甚至还多了几分对我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嘲讽。


跨年的甜蜜慢慢被焦虑冲淡。


就在两周前,节目制作出现纰漏,本来问题不大,经过媒体的渲染与传播被许多网友捕捉。

本意是好好处理问题,却发现谩骂比思考先一步到达。


这一切我都没有告诉李泽言,我不想总是向他传递我的负面情绪。更何况到了年关,华锐也有很多事情要忙。

我自信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,然而在铺天盖地的恶评中,坏情绪暗暗叫嚣着,在我心中膨胀发酵,随着最新一期节目收视率暴跌将我彻底击倒在地。


逃避解决不了问题,但并不影响我产生畏缩的想法:

不想解决问题了,就在这个风口浪尖好好地摆烂!


于是,每天准时下班,瘫在沙发上看肥皂剧,能粘着李泽言的机会一分钟也不放过……活脱脱一副美色误国的样子。


这么多反常的表现却什么也没跟他说,也许他早就察觉了我有心事。

“早知道一开始就应该告诉他。”我不禁有些懊恼后悔。


一阵敲门声紧跟着转动门把的声音,我被拉回现实当中,赶紧将双手重新搭到键盘上。

无奈,我心不在焉摸鱼的样子,还是被他逮了个正着。


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,也许是因为心虚,也许是因为怎么也写不完的策划,

也许仅仅是因为他终于还是没能狠下心来,在我承认自己需要他的时候,恰好回到我身边。


“难怪这么久也写不完,原来……”

他轻描淡写的奚落被我的哭声打乱了节奏。

“泽言,你过来,我想抱抱你!”


不用他说幼稚,我知道这样真的很像小孩子,自顾自地“哇”一声就可以哭起来,把所有坏情绪以最快的速度打包往外扔。

看到他被我呛住,眼睛里都是我的样子,那些积攒了几周的别扭与委屈找到了不用消化的借口,顺着孩提般的哽咽一股脑儿倾泻出来。


“……”

我哭得脱力,什么也听不进去,只感觉到那双温暖的大手先是捧着我的脑袋,而后慢慢拉我贴近他的胸口,一次又一次轻抚过我的头发,留下指尖的温热。

我慢慢冷静下来,小声地抽泣。


我听见他的声音,一遍又一遍地哄着我,

“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”

低沉而温柔的声音,此刻也因为心疼,微微地颤动着。


“笨蛋,把坏事像宝贝一样藏着掖着,现在,都告诉我。”

“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,我还没写好策划案……”


我愣愣地抬起头来,与他四目相对,抹了抹眼泪,看了一眼手表——

时针恰好停格在我和他争吵的位置,始终没有动过。


再看向他时,他的眼神夹带着一丝笑意愈发柔和温情,

无数个吻,从安抚宽慰变成纯粹的表达爱欲,我们以这种原始而高效的方式交换情绪。


1月2日

我恢复了斗志,重新投身于摄制当中。

日复一日的忙碌抽去了胡思乱想的时间。

可是只要停下来,有关于李泽言的种种就会像一小束烟花,在我的脑海中接续绽放,抚平那些倦怠感,填充以安全感、满足感。

没错,日理万机的李老师有时也会客串我的降落伞,让我在每一次挫折中平稳落地,宛若重生一般继续充实自己的生活。


“老板,怎么又在傻笑呢。”

泽言,是我的恩泽。

我承蒙这份恩泽,就像握住了星星。


1月7日

距离新一期节目播出只剩下几天了,满心期待着打赢这一场翻身仗,我恨不得把吃饭睡觉的时间全都挤出来。

话虽这样说,考虑到某人心理不平衡,我必须照顾好他的情绪。

即使他很少将这种奇奇怪怪的吃味放到明面上。


“李老师,让您久等啦~”

我扑向双人床,泥鳅似的滑进了被窝。


眼睛一直热切注视着他,却见他不动声色,翻过眼前的书页,留下空落落的“啧啧”声。

得,人书合一。


在哄他的路上我才不会轻易言败。


顺着热源,我又向他靠近几分,先是装模作样地和他一起看书,一会儿笑语盈盈“李老师真暖和”,一会儿溜须拍马“李老师真厉害”。

据我对他的了解,除了我早已当作情趣的口是心非以外,他在情感表达上甚至可以算是热烈直白。现在,看到我如此殷勤的模样,他早该放下手中的书,和我腻腻歪歪。这样反常的无动于衷必然是心中有嫌隙。


“李泽言,你在生什么气?”我一改轻松诙谐的语气,认真地拽住他的手,“我们来好好谈一谈,不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
“十一点半回家,中饭敷衍了事,日上三竿起不来,还要别人……”


“嘿嘿~”他的控诉被我的憨笑打断,担心消去了一半。

“李老师心疼了,是不是?”

他依旧冷着脸,轻哼了一声:“还有……”

还有,约定了但没有实现的烛光晚餐。


我又靠近他一点,将自己塞进他的臂弯里。

“对不起,以下是一段小小的辩解,”我试探性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也知道我前几天懈怠了多少,重新回到以前的状态,真的需要付出很多努力。

可是我做到了,在你的陪伴和帮助下,完成了每天的目标。”

“当然,我肯定是有问题的,总是厚此薄彼,懒惰上来了,就急着往后退;心气上来了,就什么也顾不上。”

“所以,你教教我呗,怎么保持长期的热情,怎么平衡好工作和家人呢?”


左手搂着我,逐渐越来越紧;右手拿着书,我知道他已经心不在焉。板着的好看的脸逐渐柔和起来,更加地让人想要贴近,此刻,它正承载着一个女人的灼灼目光。

不知道是哪个词牵动了他的情绪,让他眉头微微落下,睫毛轻轻颤动。


他把书放到了床头柜,关上了床头灯。

“笨蛋,时间是你自己的,归你自由支配。我不会干涉你什么。”

末了,他又补上一句:“但是不要伤害身体。”


“至于怎么保持热情,”他的轻笑划过我的耳畔,“有个笨蛋无论是后退还是前进,都让我放不下心来。”

李泽言对他自己说出口的话,仍旧怀着一丝忐忑。

保持优秀是他从小的习惯,他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,做女孩一辈子的靠山。

他会对这个约定谨言慎行。


“是因为我不够好吗?”我贪心地讨要更多甜言蜜语。

“笨蛋,”他明白我的小心思,却依然受用,

“是因为我。”

我忍不住心中的悸动,对着他的嘴唇啄了一口。

他却有些痴枉,吐露出平时不会一并说出的真心话。


“忙忙碌碌总比无所事事好,虽然小小的偷懒也不是不可以接受。”

    你足够好了。


“只是我还是忍不住担心你,可能我也是个笨蛋吧。”

   我真的很爱你。


“几天前和你吵架不全是因为你的逃避,我知道你不喜欢浪费时间,我希望你可以把握自己想要的生活,像这样充实的,就很好。”

   陪在我身边,希望你每天真正的快乐舒心。


真心话皆是情话。


我们在黑暗当中几度亲吻,几度缱绻。

隐隐感觉到他掖了掖被子,终究睡意更胜一筹。


1月8日

我猜想他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生日临近才会如此诚实。

看吧,被人爱着,谁都会像个小孩。

即使是年近而立的李老师。


制作完成在即。

在最繁忙的日子里,我幻想我们每一次相见都是翻山越岭。

告诉他这个想法时,他还嘲笑我抄袭神话故事。


“没听说过笨蛋还能自己搭鹊桥。”

“那怎么了,我还能为你水漫金山呢!”

愣了一会儿才察觉话中的不对,他调笑,我脸红。

我正要开口找补,他说,

“那就好好努力。”


我正在好好努力,为了我们珍惜的时间。


“老板,完事啦!我要回去睡觉啦,你也快点回去找你的‘李老师’吧。”

悦悦向我跑来,下班的快乐让前一秒还为审核揪着的心彻底放松下来。

当她语气揶揄地说到后半句话,我实在有些羞赧,那是恋人间的称呼。


“行行行,等等,‘李老师’又是你哪里学来的?”


“老板,我看你这两天被夺舍了,”她倒是没有什么求生欲,为了调侃我一两句也不着急下班,“你看你,工作起来疯得没边,一愣神就自言自语,‘李老师’东‘李老师’西。我明白,横竖就是我们单身狗不配。不说了,回去睡觉。”

我故作生气又和她说笑了几句,很快,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我等到了先前在花店预订的玫瑰。我走到地下车库,打开了车门,向我下一个目的地翻山越岭。


运气也是真的好,李泽言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加班到很晚。

现在出发,开到华锐差不多就是那个时间。

我没有告诉他我会来接他,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惊喜。

向他表达我的爱意,顺便庆祝我完成了工作。


他只身向我走来时,我倚靠着车门手捧玫瑰。

“今天别开迈巴赫了,姐送你回家~”


他好不顺手,敲了敲我的脑门就接过了花束。

“笨蛋。”


黑夜本就无光,路灯已然暗淡,我们通过车灯照明,开往回家的路。


等待重要的事情永远不算浪费时间。


1月10日

“泽言,腊八要吃腊八粥。”


刚刚结束一段工作,获得了不错的反响,还来不及消受几天的安宁,又要开始下一段征程,迎接下一个周一。


早上迷迷糊糊拉开窗帘时,我揉揉眼角,装作不经意地和他提起腊八。

和他在一起,我们乐此不疲地过各种节日。


“好,”他一边打理着西装外套,一边也不忘调侃我几句,“圣诞节要吃苹果派,元旦吵着一起包饺子,我不该指望什么。”


我啧了几声,把手搭上了他的脖子,给他寄上领带。

“哼,现在是翻脸不认人,我看你每次过节笑得比我还开心!”


“虽然不知道过节的意义是什么,但是笨蛋每次翻着日历给贪吃找理由的样子,确实很好笑。”

他好像想到了什么,低下头与我脉脉相视。


我被他的话提醒,才想起认识他之前的我,也从来不过那么多节日,或是因为没趣,或是因为麻烦。

我们就这样,赋予更多节日意义,让它好玩,让它的规矩更添兴味,

一切为有趣让道。


“可能古人被压抑太久了,才要用节日为时间证明。

我不讲究那么多条条框框,我想喝腊八粥就是想喝腊八粥。”


“这个可以满足。”


1月13日

如果说,生活为时间增加意义,李泽言就是我无法割舍的生活。

今天这个普通的日子,因为他,才变得对我来说不再寻常。


那些标志在一分一秒上的人与事,或许才是时间的终极奥义。


李泽言,你能控制时间,你能把握住这些弯弯绕吗?

没有哪一秒对所有人都重要,但至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于我而言,

都有意义。


时间到了,我把已经睡着的他拍醒。


“生日快乐,你又比我老了一岁。”

正是这样,我们又走过一年。


1月14日

“把握住现在,和我一起去看看未来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